【神威x信女】家务事(五)

*图:姬友为第三章画的插图。


【五】

“你为什么不反驳?”

我清理完自身后,正系上围裙准备做饭。她突然拦下我的动作。

“什么?”

她语速急促:“你今天受伤你忘了吗?” 我心里赞赏她的观察力,信女有所不知,这种程度的伤对于夜兔而言就像挠痒痒一样。

我可以吐槽她小题大做。但是,我想起妈妈在世时曾练就一套菜刀功,此功夫辅助各种菜系加上各种桌椅板凳,施展出来可爆发2亿的威力。我如今回想起那些被她追着打的日子,身体依旧瑟瑟发抖。

秃子带我逃命时教导我此功夫乃家庭妇女必备绝技,女子结婚后便可自行领悟,我为了生存,求教秃子如何能免于一死,秃子微笑,谢顶了一半的头亮瞎了我的眼睛。不知是人是佛的那货告诫我:“不要逆着女人。”

六字箴言我谨记在心,从那以后我不再招惹女人。

……变成了母胎solo。

信女小姐现在准备抢我菜刀的模样似曾相识,求生欲使我放下屠刀定了50盒外卖,我当然不会说我不用做饭超爽der!略谦虚地同她表达我吃四五分饱就好。

结果,信女小姐居然整顿晚餐都没给过我好脸色。我不得已触发被动技能——以跌倒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怎么了?”她跑回来问。

盘腿坐久了一时间麻了站不起来了……呵,我怎么会说这么丢脸的事。

我道:“我今天伤了脚。”

她严肃地纠正我道:“是手。你不用脚做饭。”

我这会儿脑子转成迷宫才明白她的意思是如果我伤的是脚她就不阻止我做晚餐了。人家jing cha 是为人民服务,咋到她那就成人民为她服务了!?

“闭嘴,扶朕起身。”

小信子服了服身子,赶紧在龙颜大怒前将朕从地上抓了起来。

她陪我回到寝宫,顺手关门。我在房间里同她大眼瞪小眼。

我问:“……你是不是关错方向了?”

其实此刻我很怕她说自己是来侍寝的,这等福利让单身二十年的我如何招架得住。

信女说:“没有啊,我来给你铺床。”

她离开后,我嗅着被褥里的花香入了眠。

隔天醒来,屋里信女不见踪影。她在饭桌上给我留的早餐残有热气。我边吃边读她的留言条,她要我醒来后速去赏樱地。

我撑伞等了三个钟头,才从漫天樱花中瞧见她穿着警fu匆匆赶来。

“抱歉,等很久吧?”

我见她两大黑眼圈,说:“没有。”

她估计跑了一路,额上布满了细碎的汗珠。我的视线从她疲惫不堪的脸转移到她耳侧边发梢上的粉色花瓣,伸手拿下来,不料她脸腾得一下,——红了。

我始觉尴尬,视线偏了片刻,问:“你找我什么事?”

原来她想要我陪她找一个人。那人在敌营的监狱里呆着,名唤高杉晋助。

出发前我用手机给阿伏兔打了电话。

“哟,阿伏兔!还好吗?”

“托您的福我还活着呐!”

“那太好了。你帮我联系鬼兵队,让他们派个医生到今井信女家等我。晚上我会把晋助带来。”

阿伏兔嘟哝抱怨几声挂了电话。

这一战过程不提,我打了许多小喽啰,算是爽快。只是见到晋助时惊了下,他之前有病在身,如今受刑后便剩了皮包骨。我皱起眉头,蹲叫他的名字。

几次后,他小幅度点了点头。然而我面对他一副骨架竟不知手放在何处才能安全带着他离开。

我从未像今晚这般走得小心翼翼。幸好信女记得开车过来。

鬼兵队只有武市和医生前来,看懂我的暗语后潜入信女家为晋助治疗。

我问:“又子呢?”

武市说:“我怕她见到晋助大人会晕过去。来前哄她服了安眠药。”

医生告诉我们在这里无法医治晋助,他的病情超出所有人想象。

我说:“既然如此,就送到春雨治疗吧。”

临走前,晋助忽然挣扎起来,往我手里塞了块类似琥珀的东西。

那东西对着阳光,透过外壳能够看见里面流荡着的细碎的光芒。我实在不解其意,将琥珀收起来。这时候,信女下班回到家,问我晋助的病情。

我说:“治不好。我让他们回鬼兵队了。”

她打开冰箱找寻饮料,不经意问:“他有没有和你道谢?”

我收紧口袋里的琥珀,苦笑道:“得了吧,临走了都醒不过来。”

她没有多问。

评论
热度(17)

© 幽梦书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