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信】论男友的自我修养(短篇完结)

神威x信女 拉郎配注意。
轻松的短篇



那一日,我穿过茫茫星海,千回百转来到了地球,蹲在路边吃了一串四喜丸子。

我本是从繁忙的公务中脱身而出,本想一个人逍遥自在地摸个鱼,倒没想到凑巧遇到一对小情侣吵架,吃了个热闹。

女方我见过,当年和我妹妹通过话后,和我爹一起跑到战场来的今井信女,听晋助说过,这今井小姐算是江户的一个奇女子了,年纪轻轻就身居上位;对面站着的和她吵架的男子虽样貌普通,但胜在模特般的身材,瞧着也有几分气质。

我若贸然登场怕惊扰了别人家的正经事,只好趁着他们没看见我,往更角落的地方缩了缩。地球有个词能够形容我此时的动作,那就是——听墙角。

费时费力地凑了七七八八的信息,大致得出是一出追求者与被追求者的事。

原来那男子见今井小姐年轻貌美,起了些男子会起的心思。每日玫瑰花与一些酸诗络绎不绝地往她办公室里送。今井小姐本是个古板的女子,众人寻她个八卦比登天还难。来了这么一出,信女的下属们炸了,几百颗心蠢蠢欲动,一时江户便流传出了一个今井小姐就要结婚了的消息。

那男子满心欢喜地以为今井小姐没有出面反驳这个谣言,是因为她也喜欢他,是顾及女儿家脸面薄才不回他的信息,于是追求展开地更加猛烈,就差双手捧着婚戒跪在她面前结婚了。

不想男人与女人的心思不同,今井小姐没有反驳这个谣言,是因为她的个性本身就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不回信息倒是因为她果真对此人没什么兴趣。近日谣言日渐剧烈,眼看着要奔向生子的节奏,信女不得已,才约他出来拒绝了他的情意。

那男人像是不敢相信一般说了许多话,责问她为何一开始便不说清楚,今井小姐为此说了很多道歉的话。


那男子仍不愿离去,只求今井小姐给他一个机会,或许他能给她幸福。

今井小姐说道:“机会怕是不能给了,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我这听墙角的都知晓这是她急了后给出的借口,那男子自然也察觉出了,自然不信。

今井小姐一把抓出蹲在角落里的我,说:“他就是我男朋友。”

我正因为蹲久了腿麻,又被她一把揪出来,没好好站稳,不当心摔在她肩膀上。今井小姐倒站得稳,晃荡了两下就撑住了我。

娘诶,这听墙角果然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反正我现在是不想抬起头了。

那男子或是望了我一眼,说道:“好像长得不怎么样啊。”

我想:真是慧眼识英雄!兄弟,你也看出来我是个群众演员了?山不转水转,咱俩江湖再见,我请你吃瓜。

今井小姐忒讨厌,非要抬起我的下巴,将我的真容展现给对方。只见那男子沉默了一会会,瞪大了眼睛一会会,后退了一会会,最后掩面泪奔。

我叹息:这是多么惊天泣泣鬼神的恐怖容貌才能达到如此惊人的效果啊。

但我的演出已经结束,我挥一挥衣袖,想拿我的出场费,今井小姐却是个抠门的,只给了两句轻如纸薄的谢谢。

我表示谢谢就不必了,我喜欢有实质性的东西。

在我的暗示下,今井小姐想必是听懂了,淡淡说了一句:“听人墙角是什么罪来着?”

纵然八卦无罪,但相比下确实有失我第七师团团长和春雨提督的身份,我干干一笑,想告辞离去,今井小姐却提出:钱不是问题,可需要我再假扮她一个月的男朋友。

我虽是恶党,却是个有尊严的海贼。随便答应不是我的风格,因此我几番推脱,直到今井小姐把价钱抬高到10万才勉强点头。

我回到飞船里同阿伏兔说了这件事情,恋爱经验不够但是想象力非常丰富的他表示这一定是一个甜蜜陷阱,那个叫今井信女的姑娘一定是看上我了,想先设个套抓住我,然后让我日久生情,做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期间再发生一些分手复合再分手复合的事情后我俩就可以结婚了。

他说言情小说就得这么写,然而找了姑娘的照片,立刻改口惋惜地说:“她真是太亏了。”

我问你这意思是我配不上人家咋的?他反问我我觉得哪里配得上人家?我说你不要出这么难的题目。

阿伏兔劝慰我全当接了一个任务,有时间发愁不如好好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男友。

阿伏兔让第七师团成员排排站好,心痛且哀恸道:“如今,我们第七师团终于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团员们面面相觑,个个惶恐不安。

阿伏兔道:“我们团长要当男朋友了。”

我的部下们一起恍然大悟,皆沉重地摇头表示太惨了,真的太惨了。

这场景活像我宣布了自己未婚先孕似的。

我瞪了阿伏兔一眼,他咳嗽一声,道:“所以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恋爱中的注意事项。大家争取分享自己的风月经验。”

然而我第七师团虽个个威猛,风花雪月事情经历是不少,不过大多数都是玩玩便过去了。大家知晓自己是战场上的人,不知何时便会丢了性命,也没几个人想过成家立业,众人七嘴八舌地说了几个对策,都不是合格的建议。

憋了半天,有一声音问:“我有当gay的经验,我可以说话吗?”

我想如今世道女子当男子用,男子当驴用,gay的经验未尝不可,允了。

他道:“要多送些礼物,让对方明白你是在乎她的。”

我愣了愣,问道:“如果我在乎不起她呢?”

他亦愣了愣,阿伏兔没提演戏这件事情,想必是逻辑绕不过弯来。他道:“那……如果这样……那就,装呗?”

此话甚好,点明了中心主题,下个月我就给你一人发工资。

于是会议的话题换成论演员的自我修养。只有在这时候,我的部下们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功力,你一口我一句说的不亦乐乎。我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男友,需要有莎士比亚的剧本,斯塔尼斯拉夫斯基的专业素养以及梅思布的演出水准。

我觉得我要是能做到,我还当什么海贼王,干脆把春雨第七师团改成春雨第七文工团,自封宇宙第一影帝得了。

但看看我的部下们,明显是被海贼事业耽误了的演员,说得十分像模像样,想必我要管住这群兔崽子们,一定要深刻地融入他们的精神层面。

换句话说,我接受了他们的建议。

阿伏兔给了我许多相关小说,这几日读的我头昏脑胀,用莎士比亚的语言来说就是:“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

理论是靠不住的,只有实践出真知。然而我万万没想到,女人的世界真是太复杂了。我且惶恐且不安。

某位仁兄告诉我,女人爱口红,最好是少女的粉色或是妖艳的红色。我现在只想揪住他衣领询问他是如何分辨出红色和粉色的,为什么我一眼望去全是一种颜色呢?

柜台小姐微笑着问我:“先森,您需要森么服务吗?”

我说:“我先看看。”

柜台小姐没有离开我,反而一直在身后说:“先森你给女朋友买口红啊!哇好羡慕你的女朋友哦!先森我们有出最新款的色号你要不要看一下?”

我看了半天,觉得最角落里最亮的那款粉红色是我唯一能分辨出的颜色,就挑了那款。

结账时柜台小姐欲言又止,欲言又止。

那时候,我并不知道有种色号在女性亲友团中称作死亡芭比粉,即你送了女友就会立起死亡flag的粉红色。

我当时以为女孩子都喜欢粉红色,越亮越好。现在想来,信女小姐抱着是多么一颗宽大的心,居然没有把我按在地上摩擦。

但她也不是没报复我,那天送礼物的时候,她罕见地微笑着问我邮寄地址。几天后,一个hello kitty 限量手机送到我屋里,我拿着带有红色蝴蝶结的手机十分惆怅。阿伏兔安慰我好歹她回了礼,说明你的礼物她收下了,放宽心。自此,我有了一个开机画面是hello kitty, 铃声是学猫叫的手机,每当来电时,我沐浴在一片粉红色的光芒中思考人生。

这一个月过去,我就可以卸下男朋友的身份,去做一个合格的女朋友了。

先例打开代表了我俩互怼的相处模式:两天后我邮寄过去一双荧光绿的鞋子,她立即快递过来一件碎花衬衫;我又给她买了郭o纲亲笔签名写真集,她回赠我盐腌鲱鱼;我送她一串佛珠,她回我知名打击乐器——木鱼,附赠条幅:与君共勉。

由于我俩怼得厉害,成了地球与春雨间的笑谈。有次听到我部下在屋里笑:“威信夫妇,我的快乐源泉。”

阿伏兔愁苦道:“小祖宗,你这样下去一个月还不到就要分手了。”

我想那还了得,我钱还没拿到手呢!稍稍动动脑子,给她打了个电话,问她近期有没有空。她在对面警戒地询问我什么事?我说看电影。她小心翼翼地问:“不是什么限制级吧?”我刚想说一句滚,但想到面对女友需保持和善的情绪,于是温吞地回答说是很正经八百的爱情电影。

信女问:“那看完电影后没有什么限制级画面吧?”

我对此事反应速度一向很快,回道:“你要想我就做得出。”说完觉得有些猥琐,立刻补了一句:“我很矜持的,你不要逼我。”

信女道:“可我对爱情电影没啥兴趣,不如我们去看哥斯拉大战呕吐曼。”

我说:“太幼稚了,衬托不出我俩社会人的身份。”

我们在电话里讨论了一番,一拍定案,决定去看贞子大战伽椰子。

然而约会当天,电影播了三分之一不到我们就在电影院齐齐睡了过去。睡醒片尾字幕正在滚动中,我打了个哈欠,连连称赞真是部好电影,贞子的头发质量真好啊。信女在一旁点头,是啊是啊,最后那个龟派气功的特效真是太真实了。

睡饱后要吃东西。我们二人一路逛一路吃,还进了游戏厅对打了一局三国杀,还去秋叶原买了许多周边。这个相处下来我倒觉得信女没有晋助说得那般冷漠,至少我一路和她互怼了无数次。

分开的时候天色近暗,此后我们二人闲下来时也会见面游玩一番。我知道信女的武力值高,但心里没一次想过和她打一架。我估摸着自己对她是有好感的,就是不知道人姑娘怎么想。

一个月结账的时候她告诉我会把钱打进我的账号里,我点点头,心里还在犹豫如何开口询问她对我的感觉。信女说:“你不要这种表情。我想好了,这个月你当完我男朋友后我就来当你女朋友,看我俩交情,给你打个折,十万块钱半年,怎么样?” 我说:“你可真聪明,半年后十万块钱就回去了,合着老子是个保险箱。” 她头一扬说:“你不愿意就算了。” 我忙道:“愿意愿意,反正迟早你要带着十万块钱进我家门,走走流程也没啥。”

她说:“我有说要嫁你吗?”

我说:“你看这文都要完结了,女主角最后一定会和男主角结婚生子,言情小说就这套路。”

End.

评论(10)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梦书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