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x信女】家务事 (四)

祝大家情(nue)人(gou)节快乐~!


对,这是情人节前写的。

【四】

鱼和味增汤作为早点我嫌量少,点了许多其他东西,其金额数量极其可观,老板见之汗颜,小厮来回跑断了腿,但信女脸上风平浪静,享用完早餐后,一张金卡甩出,干净利落结了账单。

我觉得她如此A,应当找一个女朋友。

她说今天休假,可以带我参观江户。正巧我无事可做,撑伞同她漫步消食,正无聊着呢,听到此话欢喜应了下来。

阿伏兔诚不欺我,这个时间段的樱花果然开得正旺,花瓣扑扑簌簌落下来,枯燥的地面平添上一张粉色地毯,煞是好看。前来赏樱的游客坐了一路,大多早早前来占了位置。

不过,信女小姐的路线具有目的性。我悄悄放慢脚步,只听前方传来一声“小信!” 我闪到一旁,避开了来人的视线,只见神乐和一个黑发姑娘左右各执信女的双手关切地问道:“你怎么这么晚才到?这身伤是怎么回事?……”

大丈夫岂能偷听姑娘家讲话,我从另一侧偷偷溜走,没了信女带路,独自逛逛江户未尝不是件快意的事儿,这念头持续不到五分钟便烟消云散了,我倍觉无聊地躺在树上小憩,梦里找jing cha先生慷慨淋漓地打了场架,醒来余韵未消。

我短叹,从树上翻身飞落,扭头返回赏樱地。和信女分开前我曾感觉到一路有人尾随,那时兴致高懒得管闲事,哪像现在孤零零的一个人,兔子太寂寞可是会死掉的诶!

尾随的人隐藏在樱花中,我扫了一圈,—— 噫,大白天穿夜行衣,此四人竟然智障到如此境界。

为表示诚意,我也用披风把自己遮住了。手刀落下应当很快就能解决,想不到轻敌,手腕多了道伤口。

哎呀呀,派来杀信女小姐的人身手果然不一般呢。

我笑嘻嘻地掰碎他的手腕,借助他掉落的武士刀杀了后面赶来的另一人。

到了第三个黑衣人,他的武力值高出另二人一大截,我动作大些难免发出些声音。本也没什么,至于脚滑摔下了树,我觉得落地姿势够帅,没出丑也挺好的。

除却神乐见过我无数次同样的登场方式,以练就波澜不惊,抠鼻子朝天:“神威你又下凡啦?”

我举伞挡住攻击,抽不出空损她,接着赏樱的游客们总算是闻到了血腥味,尖叫后化作鸟散。那人趁乱想跑,被我抓住肩膀甩了出去,我拿刀把他的肩膀钉在树上,地球人真脆弱,这样便动不了了。他整张脸煞白,我听闻武士受辱容易自尽,好心帮他卸了两条手臂。

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模样很好笑,我高兴地拍拍手掌,瞧着大家都跑去疏散人群,弯腰问道:“我今早听小信说你们以前是见回组的人?怎么现在反过来要杀她了?快和我说说!小信她不愿意告诉我我憋了半天可难受了!”

他瞪我:“恶贼!有种你就杀了我!”

“好啊。” 我打了个哈欠,“不过你太弱了,不值得我动手。你咬舌自尽吧。”

他又做出一副被侮辱的模样,我莫名其妙,却听后头有人叫道:“神威先生,请您手下留情!”

这位少女端庄大方,身上衣袍看上去价值不菲,我若猜得不错,她就是两年前被我差点杀死的澄夜公主吧。

“神威先生,请将此人交给江户的jing cha 处理。”

冲田总悟站在公主身后不冷不热道:“啊啦啦,这份工作真不好做啊,连恶党都要来分一杯羹,怎么,恶党赚的钱还不够野猪吃么?”

我回道:“咦?我只是舒展一下筋骨,难道我不小心抢了jing cha 先生你的猎物?” 我笑道,“这样可不行哦jing cha先生,猎物要好好保管才行,不能让他们轻易跑掉呀!”

“喂喂喂,这个恶党在和谁说话啊,主人我不是把你保管的好好的吗?”

“jing cha 先生,反客为主可不好哟。”

“呵,还是和以前一样牙尖嘴利。今天我们就来一比高下!”

“正合我意。”

“比毛线啊!能不能不要每次都用这种基佬的方式对话!!”神乐扭头吼冲田总悟:“还有你!要是敢再说一句你妹长得丑我就把你抡地上打!”

扭头又吼我:“你敢默认照打不误!”

我和总悟同时收了手。总悟盯着神乐的脸默了许久,疑惑不解地问我:“为什么这个女人就是不肯承认自己长得丑呢?”

我冷冷道:“呵,少占便宜,说什么'这个女人',不正经,要尊称'你的妹妹'才对。”

一把伞飞到我头上。

“你往哪儿订正啊!我让你改的是丑这个词!!”

我边躲攻击边解释:“你误会了妹妹,我是想之后订正。”

“滚!你说的之后是一千年以后吧!”

我心想若是平日里和她闹一闹也无妨,但若被神乐发觉我受伤了岂不是损哥哥的威名。罢了,打肿脸充胖子,走为上策。我轻松甩掉了神乐的攻击,经过那黑衣人时,似乎听到对方说了一句:“告诉今井信女,佐川此生只追随佐佐木异三郎。”

佐佐木异三郎?在哪里听过这名字。

我买了章鱼小丸子坐在路边吃,末了也没想起来是谁提的。正在此时,“神威大人!” 我叼着牙签,看见又子的黑眼圈,明白了三分,问:“你家晋助又走丢了?”

“晋助大人他,他……”

武市萝莉控变/态沉声道:“神威大人没猜错,我们总督的确又失踪了。”

我道:“我最近没见过他。” 又子眼圈登时红了,我之前同鬼兵队合作时又子和我有几分交情,知晓她心系晋助,大约已有几日没睡过安生觉。

我问:“他失踪多久了?”

又子擦擦眼泪道:“快小半个月了。上次好不容易找到他,他又……他伤还没好,怎么办?”

“晋助身体里有胧的血,死不了。”我说,“晋助不冷静的时候通常和松阳有关,是不是地球的龙脉出状况了?”

武市道:“神威大人和我们想一块了。经我们检查,龙脉状态稳定,不像会爆发的样子。”

“那就是有人想借助龙脉大闹一场咯!”我笑道,“江户政fu群龙无首,各派都想自立为王,用龙脉控制地球确实速度最快啊。嗯,我知道今天真选组抓了一个,真选组的事情么桂最清楚了,你们不妨问他。”

武市:“去查。多谢神威大人指点。”

我问:“先别急着道谢,我有话要问你们。认识佐佐木异三郎吗?”

武市道:“鬼兵队和他有合作过。当年窃国战争就是见回组在背后支持我们。大人怎得问起他来了?”

“好奇么。好好的和真选组齐名的见回组,怎得一夜之间消失了呢?”

又子将详情同我说了一遍,武市想起往事,连连叹息。我听罢恍然大悟,道:“原来信女是佐佐木异三郎女儿的名字,那怎么会给了小……骸?”

又子道:“细节我就不知道了。”我点点头,“你们忙去吧。”

他们同我再三道谢才离去。我问到了江户最大的图书馆,找到了记载佐佐木异三郎生平事迹的书刊杂志。看完我感慨,此人是个枭雄,照片里信女几乎无时不刻站在他身后,听又子说信女当年是副手,从照片看,这副长眼里全是依赖。我深觉异三郎在信女心中占了一个特殊的位置。

我合上卷宗,伸了个懒腰。身旁人过来搭讪:“小哥你对见回组感兴趣啊?”

“哦,我查资料,写论文用。”我随口胡诌。

“你选佐佐木异三郎……这人难写。”

“怎么个难法?”

“他复杂啊。”那人说,“我哥当年在见回组当差,说他们局长呐,既聪明又狡猾,又黑又白,可奇怪了。”

我问他:“咦?我听说见回组的人都很崇敬他啊?”

他低声说:“崇敬归崇敬,他古怪的脾气可让我哥他们吃了不少苦。大家私底下免不了抱怨两句。可不敢让今井信女听到,她对佐佐木异三郎一心一意的,见不得旁人说他半点不好。”

我道:“原来如此,所以见回组解散,只剩今井信女一人坚守。”

他叹道:“异三郎死后,大家还要过活不是?”

我问:“那为什么不推举今井信女上位呢?”

他讶然道:“可她是个女子呀?”

我也奇道:“女子怎么了?见回组不是允许她做了副长吗?”

“做副长是局长的主意,一开始大家是不同意的的,不过今井信女的实力很强,渐渐有一部分人开始认可她。咳,当然,据说佐佐木异三郎和今井信女有……那种关系,我哥他们不能得罪局长的人不是?”

“我懂了。见回组的人是觉得佐佐木异三郎已经死了,今井信女没了靠山,他们可以不必继续惺惺作态,假意尊重她。地球的男人真行啊,一个个靠自己过活。”

他说:“你这反应正常,我开始听了也生气,今井信女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些年为见回组做了不少事情,一群大男人抛下女子就走,算什么丈夫。我想她一定很伤心罢,现在不就在拼命证明自己过得很好么。”

“哦?她当上长官就为了证明她过得比你们好?”

“不然呢,你想,江户女子一般像她这年纪早为自己寻得好人家了。可江户人人都知道今井信女和佐佐木异三郎的特殊关系,除了二婚谁会要她。所以她就只剩一条路可走啦。”

我笑问:“这段话是你哥哥跟你说的吧?”

他点头:“你怎么知道?”

“当然了,以脸面为尊的男子污蔑女子清白古往今来多的很。不过么,今井信女若真和你们说的一般和佐佐木异三郎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依你们江户女子贞烈的个性,与其被人指指点点,不如一抹脖子去陪情郎。哪会大大方方地接手见回组,缅怀佐佐木异三郎,证明二人清白的很。”我道,“再者信女这名字是佐佐木异三郎给自己亲女儿预备的,既给了今井信女,也就断绝了私情这个苗头。谁会和自己女儿谈恋爱啊?”

他挠挠头:“你说的好像有道理……”

信女的目标是把江户的女性地位提高,今日我方得知此路走得艰难。

路上我买了些水果蔬菜,身上剩些积蓄,我想信女早上声称自己在休假,我非给她找事,保不准这会儿在哪里扎我小人,心虚地补了一盒甜甜圈,然后带着两袖清风回了她的家。

我太高估她了,信女说今天不工作就是不工作,地球jing cha 好诚实啊!她从善如流地接过甜甜圈,指使我去填冰箱。

我嘴角一抽,好男不跟女斗,进了厨房门。信女问我:“神乐说你做饭很好吃,你今晚露一手?”

我动作顿住:“小姐,不要告诉我你不会做饭。”

她冷漠:“聪明,我不会。”

x的。这几天还要给她当厨师!我早该想到她甩金卡甩的那么自然是有阴谋的!

“你不会做饭,一个人怎么过日子?”

她垂眸:“以前有人帮我烧的。”

她说的那人是异三郎没跑了。我哦了一声,不去揭她伤疤,说道:“算了算了,你想吃什么?”

她忙于吃甜甜圈,半晌道:“随便。”

评论(2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梦书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