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可畏

霜冷:

CP:神威X信女,拉郎,OOC注意

灵感来源于缪斯女神 @陋居阁




反正不会有人回复。

我边想,边在手机上敲字:今天也是要服从元老院无聊任务的一天,就算阿伏兔和你说我会因为顾着和任务对象单挑把任务搞砸,你也不要相信,因为那个任务无聊到让人发指,不找点乐子是不可能的。

然后摁下了发送。

看到对方已收到我觉得自己又有动力做任务了,虽然我以前非常看不上那些做个任务都要唧唧歪歪的渣渣,因为那嘴脸活像混日子的中年大叔抱怨新来的实习生事多,但是想到回回任务都是和战五渣打架我就觉得自己不发泄一下心里的郁闷会被憋死。

和下属抱怨,和同事抱怨有损形象不说还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写日记的话没有那种“万一对方看了只是懒得回复”的快感,还是把郁闷的心情发送给这个不知名的邮箱比较好,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干这事。

一郁闷就要给这个邮箱发邮件,是我的良好习惯,而这个良好习惯是我在小豆丁的时候就养成的,秃子给了我一台手机,让我实在想见到他时就打个电话发条短信给他。

可惜当初我记岔了他的号码,于是讨钱的邮件就发给了一个不知名的邮箱,内容为:秃子!家里快没钱了!快寄钱回来!巧兔难为无米之炊啊!

秃子见我许久不发消息给他还伤心了好一阵子,他倒是不晓得我也是要脸的,为了怎么负责我和神乐,妈妈的医药费和买菜钱我像个家庭主妇一样精打细算的事,我怎么好意思说得出口。

不过发泄出来就没事了,所以那个邮箱就成了我的树洞,我一有苦水就往里头倒,当年生活把我摁着摩擦的时候,我好像也发了不少东西进去,幸好是个没人回复的邮箱。

于是我就把打游戏时太嗨,手滑敲烂了新买的机械键盘之类的消息发了过去。

一天不发个两三条分享生活琐事的邮件到树洞里我就浑身不舒服。

所以,只有天才知道我看到那个邮箱的主人居然回复了一条短信给我的时候我有多么惊恐。

因为手机很贵,所以我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慢慢地读了下对方的回复,“我与世界唯一的联系为了保护我死去,我感觉不再是一个人,只是一把漠然的刀,折断的话,也没关系吧……”

文化人想自杀也说的这么委婉,想死就去嘛,虽然很想这么写,但是打出来的字却是:把你的悲伤写到备忘录里,然后把悲伤和手机一起扔进大海,你的联系不是为了让你去死才死的。

你看了我那么多黑历史,我当然不能让你的手机活着,至于你会不会自杀那就是你的事了。

很快我就把这件事扔到脑后,觉得自己可以高枕无忧了。

但是烙阳星有个词唤作祸不单行。

在一番天翻地覆的大战后,宇宙终于恢复和平,人们为了庆祝自己得到和平开了盛大的派对,我向来不太喜欢这种场合,不过看在神乐的面子上才去的,嘈杂的场合我向来不喜欢,当我伺机开溜时,我好死不死地听到了妹妹和公主殿下撺掇着身边穿着洋红色和服的女人打电话,长长的蓝发披散在她肩头。

然后,那女人照做了,拨通了号码,然后我就听到了最近大街小巷都在放的电子舞曲的前奏从我的裤袋里溜了出来,在唱第一句的时候我果断地摁下了挂断键,免得在场的女同志以为我耍流氓。

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妹妹身边的蓝发女人收回了手机,她暗红的眼睛死盯着我,然后抽刀砍我。

亏得我反应快,才保住留了二十年的呆毛。

被陌生人不分青红皂白地攻击,若是平日里我还有几分缠斗的兴趣,但是在我急欲脱身时遇到就不甚好,况且她算是妹妹的朋友,我不好下重手,“我们素不相识,第一次见面你就这样问候我,未免太过热情。”

她招招带着杀意,“素不相识?可是你在过去的十年里天天发垃圾短信给我,我想找你算账很久了。”

我心里咯噔一下,原来她是,苦主。

“因为你十年都没有回复我,”我笑着说出自己的想法,“我以为那是个废弃的邮箱呢。”

“有你这么不要脸的哥哥简直是我的耻辱的说。”听了我的心窝子话,神乐居然帮着那蓝发女人,“小信,把他呆毛砍下来,让他早点变秃子好了。”

“你想我怎么回复你今天打游戏太嗨手滑敲碎了新买的机械键盘?”小信戏谑地看着我,我心道大事不好,“还是说,你想我怎么回复你,XX危机2重制版的主角体术太废柴,让你难以通关?”

人生污点被提起感觉实在太差,我必须扳回一城才能保住面子,称呼仇人昵称绝对能成功恶心人,“小信你一直不回复,看来是看我的隐私看的很开心嘛。”

话音未落,在场的人停下发疯,直勾勾地盯着我和小信,脸上的神情堪称猥琐。

地球人强大是强大,令人摸不着头脑时也真的令人摸不着头脑。

“现在年轻人调情的方式真的令人不懂啊……”

“拜托你们调情的话就到外边调好么?别扰了我们喝酒的雅兴。”

“臭小子终于学会…”秃子神情之欣慰,令我难得的想殴打他,“泡妞了。”

“我对这种软弱的东西不感兴趣。”我对他们的荒唐想法嗤之以鼻,地球人真是太恐怖了,恐怖的让我想打死他们。

“大哥…你撩了女孩子不负责真是个渣男!”神乐痛心疾首,边说边向我打来,看向的却是蓝发女人,“小信你不要怕,我一定会帮你出头的说。”

蓝发女人盯着我的眼神已经想把我剁成两百块扔进下水道和美人鱼作伴了。

这时候说什么都洗不脱我们两个有一腿的名声了,而我妹妹的那番话已经让我骑虎难下了。

那干脆就坡下驴,完了这事再分手也不亏,这样我的隐私也不会被爆出,就算是被爆了,也会被人以为是在调情秀恩爱。

嗯…

我跳出窗去,小信随之跟着跳出。

然后我们在屋顶上痛痛快快地干了一架,我们身上都挂了彩,我看着她累的不行还是盯着我。

“现在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有暧昧关系了。”小信面色淡定地扔下重磅炸弹,“而且因为你的话,我把之前的手机扔进海里了,那是限量版的,你准备怎么赔我?”

这么听话的女人还有点傻的可爱,我看着她一开一合的红唇,约莫想起晋助和我说起他的师妹是个年纪轻轻就成了警视厅长官的奇女子,她的名字似乎是今井信女,面前的小信名字里也有个信字。

“你是警视厅的长官吗?”我问。

“是。”今井信女说,这名字实在拗口,还是叫小信方便。“你准备怎么赔我?”

“如果他们都认为我们有暧昧关系的话。”我避而不答,“那我们就按照他们的想法交往一段时间好了。”

趁她尚未反应过来,我看着她暗红的眼睛,压低声音补了后半句,“顶多也就是两个星期,两个星期过后他们也就不会嚼舌根了。”

“那就交往到他们不嚼舌根好了。”我笑,“他们的记性没那么好。”看她有些松动,我趁热打铁,微笑,越发觉得这笔生意划算,和小信交往,也就可以避免许多无聊的相亲,“俊男美女,也很登对吧?而且春雨不反对员工恋爱的哦?”

小信沉默半晌,才勉为其难地回了一个好字。




TBC?还是THE END?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梦书屋 | Powered by LOFTER